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好个黄梅雨  

2007-10-03 09:51:14|  分类: 新诗之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个黄梅雨

好个黄梅雨 - 石淦 - 我的博客

 

好个黄梅雨 - 石淦 - 我的博客

 

江南送春又迎夏日日梅子雨

记得孩提梧桐下争说凤凰树

时阴时晴又时雨闲愁都几许

莲叶田田人立时风起藕花诉

好个黄梅雨 - 石淦 - 我的博客

好个黄梅雨 - 石淦 - 我的博客

好个黄梅雨 - 石淦 - 我的博客

    

一川烟云近眼帘淅淅沥沥雨

飘到檐前屋后来似烟又似雾

窗外潺潺如泪珠心碎不敢哭

唯恐南来风有意到处去散布

好个黄梅雨 - 石淦 - 我的博客

好个黄梅雨 - 石淦 - 我的博客

   

高温高湿低气压潮湿捏出雨

墙上地面背阴里凝结小水珠

斑驳台阶苔藓满池塘蓝藻出

后娘拳头叫辣手日头阴天毒

好个黄梅雨 - 石淦 - 我的博客

好个黄梅雨 - 石淦 - 我的博客

   

黄梅天对白兰地有酒又有雨

心静载酒喝不醉闲看股市书

天气阴晴无序常心随红绿去

暴雨涨水时时有牛气不显露

 

好个黄梅雨 - 石淦 - 我的博客

好个黄梅雨 - 石淦 - 我的博客

  

好个黄梅雨 - 石淦 - 我的博客

 

好个黄梅雨 - 石淦 - 我的博客

 

(2007年黄梅天写下此诗,说的是特征明显的黄梅天。而今年黄梅天却是非典型性的黄梅天,入梅天暴雨大风,而这几天却是阵雨不大,雨伞高挂,早晚阴冷,高温无缘。人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今天更是神舟10号升空顺利,一扫阴霾。)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