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雪夜联想  

2008-04-05 18:21: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是一种纯净,是梦幻,是银色。

南方的积雪,更加稀罕,三天的雪,再次的雪,犹难得,可以堆个雪人,比图画更形象,放假的学生,嬉戏的幼童,奔向雪地,打着雪仗,充满了喜悦。

这样的喜悦不是天天有的,就像南方的冬季,不会年年总是雪花纷纷。

常有想念雪的日子,那时候,我就像还在东北,冰天雪地、屯垦戌边。不过,我当时就很自信,很坦然的面对艰辛,用我们的青春坚守着那边陲的岁月。

有雪花的地方,总是会有追求,我们坚信。守也是一种信念。

关于雪,我信奉一种说法:高空的结晶永远比低墒的露水更招人喜爱。尽管,后者同前者一样来自大自然的恩赐。

所以,赏雪的人,请珍惜那皑皑白雪和那覆盖的千里沃土万亩麦田,夏天我们将收获一片金黄。雪就是冬床。

一时的蹉跎是无奈的,永恒的雪,却可遇而不可求。所以在雪的辞典里,有一句永远只是期待:瑞雪兆丰年。

雪怎么能和日月一样长久呢?就连和冬季一样长久也是奢望啊。我不奢求申城每年的雪,只求纯洁的心灵,能陪伴我一生。

过了知天命的年龄,不断地谈论向往,似乎也是一种奢侈。那么,谈论冰消雪融吧,伟人说: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我们愿意花大把的时间去工作,去探索,去奋斗,是为谁呢?顶着飞雪,走在雪地上,雪有浅深,冷有感觉。又是为了什么?

追求美好生活,这就是根由,其实风花雪月,到什么时候,都似乎是美丽的生活使命。

雪停了,最高兴的是从城市急切返乡的农民工,大声的喜悦的唤着:雪停了,路通了。我们可以回家了。那就是痴恋家乡可亲可敬的真诚心,其实,这都是很好很好的人。

雪化了,最难堪的是春天田野冰雪消融的那一刻,泥泞的道路,反浆的坎坷,冰河的喧嚣。明明白白告诉你冬天缘分已尽的情切,春天来了。但是也让你清醒的记住,迎新的代价,弃旧的麻烦,春天也不尽是欢乐。

那几夜的没有星空如梦幻般美丽,没有月华如流水,没有虫声如呢喃,我们炫惑于这几个雪夜的宁静安逸,在雪夜的梦境里,总会见到一枝梅花或一片梅林,它是那么的与众不同。真是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梦醒那一时刻,寒冷依稀,记起戊子新年快到了,明天群星还会显现,月亮也会继续阴晴。雪霁雨歇,阳光明媚的春天即将随着新年的鞭爆,款款而来,无论下一刻我们的命运如何,当今寰球已风云变色。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