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人间四月天(原创)  

2010-04-27 08:51: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间四月天

四月,从高天撒下冰粒,在申城的大街小巷滴落,在白天的红花绿叶里滴落……,在我探望窗外的视线里滴落。雪籽下得突然,雪籽下得蹊跷。

四月,时阴时雨,乍暖还寒,不该料峭的春寒依旧,绵绵的细雨里,阳光偶而出现,夜间,逝去双亲和弟弟的脸庞和往事,若隐若现在春眠不觉晓的梦中。白天,走在小长假绿意盎然的幽深小道,脑际心海出现许多回忆亲人的念云思潮。清明时节,念想着,亲人关怀的快乐;沉重着,亲人离世的悲痛;祭奠时,香烟缥缈,冥冥之中与远去的亲人魂灵交融相晤;思绪里,我呼吸着微凉的寒春气息,梳理着心地微微回暖而来的恋春诗篇。新句得自春天,和风唤来春色。

四月,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月份,百花争艳吐露芬芳的时节,草木新叶绿意葱茏的时辰,奔花甲而去,生活经历了多少风霜雨露,生命烙下了无数沧桑印记。这个时节也是思想拔节成长的日子。

四月的群体,是卅天的集结,春江花月日夜;四月的个体,是雨一点一滴,风一紧一松,思念一丝一缕,邀月把酒成三。

人间四月天,可播种,可耕耘,植树造林好时机,种籽在雨的润滋和陪伴下发芽生根,思想在丰茂的原野上生长成熟,真情如花朵肆意开放。

四月,有雨,晶莹透亮;四月,清明,情感诚挚。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