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2012-12-17 14:24:27|  分类: 游踪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朋友好客,一定要尽地主之谊,让我们尝尝长荡湖八鲜。乘车四十分钟,从常州鸣凰国际大酒店赶到长荡湖,途经滆湖,高速公路上看烟雾茫茫的水面,仿佛又回到了小兴凯湖的那段岁月。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车轮滚滚,望窗外:芦苇、水草、湖波、小舟一闪而过。心想这是多么熟悉的景象;蒹葭萋萋苇叶黄芦花白,湖水渺渺孤鹜飞鸳鸯戏,雨雾蒙蒙水天一色恢恢……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更想不到的是从高速公路拐进一条不起眼的小路,穿过街面整洁静悄悄的村庄,百多户人家竟鸡犬不闻,人影不见!难道江南水乡也猫冬了,不可思议。河道中码头边也停泊着不少木舟汽艇。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再往里,却是一条大路新修成,满目红结耀眼明。一路都在大兴土木,打造着旅游新看点、新气象、新景观。明清式仿古建筑和园林正在打造之中。亭台楼阁隐隐露出新姿新貌。我们感叹着用不了多少时间,习惯了城市生活的市民会越来越多的抽空赶来度假和消遣。尽管我们在冬季来到这长荡湖畔,但是偌大一个停车场里,已经停满了来自周边城市的私家车。慢生活的诱惑已经日益深入人心,品尝江南水乡之味,享受湿地湖泊之美,也让生活多一些情趣和韵味。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走在栈桥上,我领略了免费上船、水街用餐的睿智。常州人门槛精这句老话还真有道理。湖水留人,美味诱人。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在水街餐船上用餐,我没有看到菜单,老板朋友也不点菜,只说句请大家吃“八仙宴”。何谓八仙,我品尝中留意起这来自长荡湖的八仙究竟是哪些?细细想来,是螺丝、青虾、甲鱼、昂刺、鮊鱼、鲶鱼和湖蟹这八鲜。前几年在溱湖旅游,也尝过哪里的水八鲜,两相对比,确实是长荡湖更胜一筹。酒醇香、菜淡雅、味鲜美,湖上美食别有风味。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宴罢,我们谢绝了主人留宿湖上的邀请。但主人依然滔滔不绝的说着夜景更美丽,灯火斑斓,五光十色。十分诱人。我一想也确实是,栈桥悠悠通水陆,欲饱口福登画船;品味美食餐饮舫,长荡湖上尝八鲜。人聚灯红酒绿里,惬意心情谈笑间;湖光怡情乡韵秀,别致风景故事添。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冬雨长荡湖 水上品八鲜【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