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山舞金蛇【原创】  

2013-02-06 23:24:20|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舞金蛇 - 石淦 - 我的博客
 
       山舞金蛇,曲旋风采。再次看到这组照片,我的脑海里就蹦出这八个字。

龙年五月在上海美术馆欣赏雕塑,随手拍下了这组抽象咏山艺术雕塑。回家把照片储存到电脑里就置之不理了。没想到蛇年来临,围绕本命年生肖的话题多了起来。我的灵感一下子来了。蛇随岁舞,福伴春来。别样丰采贺新年。

看图虚虚实实,实实虚虚,既曲中有直,又屈伸自然;不仅咏蛇也形象贴切,而且奔放大气。蛇舞之美,美在曲线,美在潇洒。艺术家的传神之手,将癸已属相的灵动、潇洒、矫健气势雕琢得栩栩如生。漫山遍野柔中有刚,蜿蜒起伏刚柔相济。

兴飞小龙,妙形品蛟;首尾相顾,千姿百态。这组雕塑真如蛇舞,借来遐思,形象奇美,韵透群山。天造地设富涵情,惟妙惟肖群舞乱;饱含哲理令人省,典故侃侃思不断。

可以遥想,对照,说典,布道。也学吞象豪情,于是有了吟咏的冲动,键盘敲出如下诗句:

汉祖剑雄走白莽,灵蛇衔珠报恩妙;杯影惊心乱酒鬼,井绳断魄疑雪蛟。

匍匐九曲舞姿美,农夫怜悯怀柔娇,写真添足话笨拙,绵里藏针乐陶陶。

祝愿网友共同欣赏:

柳绿桃红紫蟒飞,天蓝水碧金蛇行;岁月逞心如意旺,安康幸福好心情。

 
山舞金蛇 - 石淦 - 我的博客
 
山舞金蛇 - 石淦 - 我的博客
 
山舞金蛇 - 石淦 - 我的博客
 
山舞金蛇 - 石淦 - 我的博客
 
山舞金蛇 - 石淦 - 我的博客
 
山舞金蛇 - 石淦 - 我的博客
 
山舞金蛇 - 石淦 - 我的博客
 
山舞金蛇 - 石淦 - 我的博客
 
山舞金蛇 - 石淦 - 我的博客
 
山舞金蛇 - 石淦 - 我的博客
 
山舞金蛇 - 石淦 - 我的博客
 
山舞金蛇 - 石淦 - 我的博客

山舞金蛇【原创】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