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观《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有感  

2013-04-10 22:42: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观《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有感 - 石淦 - 我的博客

       今天我路过上海博物馆,看到今年特展《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已经率先亮相,与往昔不同,今天门口不排队,正是轻轻松松欣赏好时机。来到只有十来个观众的四楼展厅,庆幸的是没有不容拍照的禁忌,只是提醒禁用闪光灯。即拿出随身带的傻瓜机对着71件非洲雕刻艺术品拍摄起来。

法国凯布朗利博物馆提供的这些展品,让我感受到了非洲第二大河刚果河的流域文化和辉煌艺术。也欣赏了以自然崇拜、领袖形象和母系社会为题材的雕刻所呈现出的艺术魅力。原始的、野性的、膜拜的相融;自然的、族群的、习俗的交汇。给我留下非洲族群普遍崇信万物有灵的深刻印象,又享受了一顿来自异国他乡别有风味的艺术大餐。观罢感触颇深,特记之。

午后的春光里我走进艺术展厅

博览刚果河馈赠的奇特雕刻品

心头回旋古老长河的夏浪冬凌

知否遥远的非洲崇信万物有灵

 

莽莽草原原始美茂密森林已醒

坎坷顺境路悲欢离合映照心情

刀砍斧劈快凿慢刻雕成膜拜形

旭日朝霞夕阳晚照有了满天星

 

祖宗信仰孝孝顺顺懂恭恭敬敬

驱邪避灾隐隐约约遁无踪无影

面具奇怪高歌狂舞伴浅唱低吟

心有灵犀一早一木总归都温馨

【原创】观《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有感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观《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有感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观《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有感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观《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有感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观《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有感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观《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有感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观《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有感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观《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有感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观《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有感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观《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有感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观《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有感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观《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有感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观《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有感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观《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有感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观《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有感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87)|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