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赈灾救援诗  

2013-04-22 15:45: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赈灾雅安万马行

(2013年4月22日)

四月一震惊魂灵,赈灾雅安万马行。神兵赴难碧空降,圣医扶伤长笛鸣。

热粥咸菜温暖路,倾心驰援深厚情。凝聚力量守望早,砥砺奋进丰碑铭。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2甘之南国有殇

(2010年)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风雨同舟抢险急,临危不曲克艰时;生命至上多仁爱,自强奋起灵魂息。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同舟共曲白龙江,甘南天灾国有殇;山山水水齐肃穆,华夏半旗思念淌。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3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2008年)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一

安宁家园震痕添,万千生命忽消逝。九百六十万疆田,一起悲痛五月天。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抗震中枢挺身起,救灾指挥到前沿。尊重生命真情在,砥柱光辉天地间。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铁军救人飞虎将,废墟挺起硬脊梁。祈福烛光好儿女,汶川奇迹生命强。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灾难面前世界小,狭窄空间等希望。掩埋多少幸福梦,自救还数读书郎。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挤压深埋在废墟,焦虑苦待等天明。咀嚼光阴盼拯救,晨星就是子弟兵。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慈母育子真伟大,天灾难躲护崽恩。最怕儿大忘娘爱,短讯字字感人深。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千秋英名好教师,大爱无垠护学生。四季桃李免摧毁,茁壮成长报恩深。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废墟瓦砾山哽咽,桥塌路断水潺急。烛光招魂同悲哀,万千阴灵可安息。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荧屏星星眨一眨,脱险娃娃找爹妈。赈灾捐赠千里近,团圆情切泪水码。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泥石泥石共翻滚,山麓山麓相拥抱。千难万险向前闯,漫山遍野大军到。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十一

地震倒塌千万楼,鸣笛静肃恸九州。民众悲悯十三亿,撕天泪雨哀双眸。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十二

汶川大震民罹难,举国红旗降半竿。亿众静默三分钟,一样哀悼五岳山。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十三

山河破碎废墟堆,凤凰涅槃浴火愿。万众一心奉献爱,重建天府新家园。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十四

举国动情哀亡灵,万众泪流聚力量。十三亿心齐跳动,无坚不摧挺脊梁。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十五

大地无情撼神州,同胞有义共患难。眼泪擦干同心干,众志成城迈雄关。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赈灾救援诗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7)|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