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赈灾感悟词  

2013-04-23 15:19: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赈灾感悟词 - 石淦 - 我的博客

  芦山地震救援,见证了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也彰显了蓬勃生长的民众力量。网上网下、灾区内外,爱心和行动,成为抗灾救民的重要力量。

【原创】赈灾感悟词 - 石淦 - 我的博客

多年来,我们这一代人经历了和见证了太多的灾难,也看到了每次灾难袭来,我们的国家总能够凝聚起社会各界的力量。在这些民众身上道德热情和行动力量的释放,是支撑中华民族不屈前行的可贵财富。从长江洪水到汶川、芦山,一次次砥砺磨练,让一颗颗拳拳爱心转化为强大合力。一首首诗词写实寄情,让一笔笔书写成为我永恒的记忆,今天读我自己20多年前写下的旧作依然觉得我们的社会可信,时代也在进步,有对照有理解有反思,我们才有满足有欣慰又舒心。昨天发了新作。今天再晒晒旧作。我想这也是正能量的释放。

【原创】赈灾感悟词 - 石淦 - 我的博客

 

 沁园春   赞抗洪救灾

(1991.8.7)

暴雨倾泼,万流洪涌,百川水漫。把庄稼淹没,鱼畜席卷;将士出征,炸坝修垣。舟筏驱骋,援粮送药,搏浪救溺勇赴难。乡亲好,有斗天豪情,众志如磐。

神州处境泰然,挥画笔寄情歌泪潸。看源源赈资,轻装重载;笔笔捐赠,党恩民函。抗灾齐心,卧薪与共,奋发愚公抖擞还。禹王颂,留英雄辙迹、永驻人寰。

【原创】赈灾感悟词 - 石淦 - 我的博客

 贺新郎  有感新旧社会水患两重天赋

昔日风雷吼,更那堪,滂沱雨猛,水翻山抖。草舍土屋狂涛卷,麦粟澜吞万斗。浊浪域,流离乡友。烛影悲摇萤火冷,忧患多泪洒单衣袖、二竖舞,饥寒受。

如今灾来民昂首,放眼量,血浓义举,谊深情厚。小镇毁损何足惧,赤县政通人佑。发奋干、党群携手。千里涝区同甘苦,重建设家国添锦绣。奇迹创,凯歌奏。

【原创】赈灾感悟词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赈灾感悟词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