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我的读书生活  

2013-05-09 16:22: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读书生活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读书能增长知识,增长才干。在当今政治昌明,社会安定,经济发展,重视知识,重视人才的年月,我有幸又一次跨进学校的大门。坐在了课桌旁,视听着电视屏幕上老师的教学。领略着电大教学班老师的面授。我的读书生活翻到了新的一页。

我的读书生活 - 石淦 - 我的博客

 

       我的读书生活本来完全可以是一帆风顺。我儿童时代的学习条件也算是相当优越的。在阳光普照下,我初涉学海,不忧学费无着,不愁吃喝二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求知的欲望激发着我如饥似渴地读书、啃书去汲取书本的精华­——知识。今天我敢说我小学的学习基础打的还算扎实。臂上三道红杠是我献给母亲的最好礼物。可悲的是我获得小学毕业证书到我取得高中文凭期间相隔了十九年。人生该有几个十九年?
我的读书生活 - 石淦 - 我的博客

 象生活之路决不会平坦笔直一样,我的读书生活也是一波三折。跨出小学门,迈进中学槛,恰恰碰到“史无前例”大革文化命的年头,轻视知识,谁还谈读书?打着“复课闹革命”的旗号,坑害了一代学子。逢学海扬舟的黄金季节,却白白高呼口号,高举手臂蹉跎了岁月。

我的读书生活 - 石淦 - 我的博客

 整整九个春秋的北大荒兵团军垦生活,我锄禾日当午,持枪夜巡雪,与读书断了缘分。既荒废了学业,处处感到知识贫乏,力不从心;又深感未来教育渺茫,我对自己会不会再度跨入校门一无所知。

我的读书生活 - 石淦 - 我的博客

 我的命运同国运紧密相关。饱尝了边陲农村艰辛的滋味,忽又重返大都市,进了工厂。叹息往事是徒劳的。对新生活的追求促使我不敢白白放过难能可贵的读书机会。工作之余的学习是辛劳的,但我毕竟从荆棘中走了出来,可喜的获得了高中文凭。

我的读书生活 - 石淦 - 我的博客

 眼前又面临三年电大读书生活,我想读书好比在汹涌、湍急、险滩密布的峡谷中行船。要不翻船沉没,三春都该去拼搏,三秋后定会获成功。

我的读书生活 - 石淦 - 我的博客

 

(这是我在1985年进电大学习时的习作。四月退休前整理办公桌,在抽屉里翻出了本文,无意中保留的文字,记录了我终于得到上学机会时的感想。回想起来,这是上写作课中,老师测验我们写作水平而布置的命题作文。得到的评语是语句尚通,写文章有激情。一个激字,激励我以后笔耕不辍,勤于动脑。)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