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绿色的随想  

2013-06-02 10:56: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绿色的随想 - 石淦 - 我的博客

 

时令己跨入初冬,蕙草、冬青、棕榈、樟树却还是那样葱笼,散布在各处方方长长的绿色块,使树木开始凋零的厂区依然保持着昂扬的气韵,名副其实的花园工厂留赠给人仍然是幅赏心悦目的图景。

【原创】绿色的随想 - 石淦 - 我的博客

 

青青藤蔓是垂直绿化的主体。春夏之日,触目所见的紫藤、爬山虎、葡萄、 蔷薇、金银花,牵丝攀藤地给厂区内的墙面屋隅添上了一幅幅绿影浮动的画屏。就在一座座青藤垂挂的办公楼里,改革方案正在逐项拟订,商务洽谈正在紧张进行,经营决策正在缜密审定,在翡翠般的绿色世界里,“巨力工程”展示出了我厂奔向新世纪的雄心。

【原创】绿色的随想 - 石淦 - 我的博客

 

品种繁多的花木遍植全厂,腊梅黄、桃花红、杏花粉、玉兰白、芙蓉艳、桂花香,随着季节的转换,工厂呈现为一个多彩世界。在花香阵阵的车间内,朵朵焊花闪亮,台台机床轰鸣,生产线上日日推出了产品硕果,推土机带着彭浦人的辛劳和智慧驶往遥远的矿山和工地。

【原创】绿色的随想 - 石淦 - 我的博客

 

 冬日里的绿色块是大自然生命力的象征,她既代表了大地的蕃茂,也显示着企业的生机,待明朝春回大地,一片新绿盖满厂区时,我们的工厂定会更加兴旺发达。(1993年12月)

【原创】绿色的随想 - 石淦 - 我的博客

 

(后记:本文写于20年前。当年我所憧憬的愿景,将在这片土地上化为乌有。彭浦的土地已经出让给闸北区。公司将整体搬到浦东临港装备工业园区。上月底最后一天职代会已经召开。企业迁址扩能的第二次创业已经吹响了进军号角。我已经退休,似乎一切与我无关。但是自上世纪的79年初从黑龙江农场回沪,我在企业待了整整三十四年多。至今还回聘为之效力。待重建工程完工,企业涅槃重生,春回大地,一片新绿还会盖满新址吗?我期待着!公司经营会走出冬天吗?会关注着!)


【原创】绿色的随想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