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难忘夏季收尾日  

2013-10-17 14:18: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难忘夏季收尾日 - 石淦 - 我的博客

 

重阳过后,正巧有朋自远方来,那是天津三个战友来沪旅游,一位当年女强人副指导员杨晓燕和于传裕、李京云一对战友加伉俪,欲要探望沪上战友。一明兄事前登高一呼,借战友旅游中的自由活动之际,组织了这个南北战友的聚会午餐,叙旧话情,聊表地主之谊。地点就选择在《200私房菜》餐馆。真可谓:渤海儿女东海来,浦江子弟迎客到;风雨同舟油坊村,岁月虽老情不老。

期待着这难得的机遇。事先我百度了一下,有地铁和公交汽车可以到达。比较一下,感觉武宁新村站比较靠谱。就选择了公交951路。原以为这条线比较拥堵,就打了提前量。记忆深刻的那次赴宴迟到,也是乘951路去曹家渡,正逢圣诞夜,一路堵车,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狼狈不堪。没想到这次一上车只花了35分钟就提前到达了。时间尚早,信步而行,繁华惊艳的武宁路店铺密集,旧楼新厦交叠,旧貌已换新颜。记得第一次上武宁路,是探亲期间拜访普陀区战友,周边工人新村与私房民居相混,商店冷落车马稀。这已是四十年前的事了。

这次又上武宁路,也是会战友,今非昔比,故人远来,意义非常。全靠去年金秋的北京聚会,已经尘封多年的友谊又接上了线,现在有缘千里来相会,多好!

看看时间尚早,就闲逛武宁路,穿街走巷也不觉市井枯燥,草根生活便捷时尚,随意闲适,不远处的武宁路桥塑造的西风欧情,表露着苏州河畔百姓追求安居乐业的闲散,淡雅。我想,我们这一代老知青,参加今天聚会的战友,大多已经退休,就是年龄最小的也会在年底前全部退休。60岁人生再开始,朋友聚会交流机会更多。

一年前金秋北京,京津沪哈油坊村战友旗下重相聚,今天天津战友远道来,一起来聚会的16连战友是新相识。想不到他们带来了昨天43团战友重阳登高的好消息,邀请聚会者报名参与今后一年一度的重阳登高。15日上兴凯湖网站,我在两篇战友登高博客中先后留言“昨天报名登山团,明年重阳会战友;大旗一展犹奋起,磨拳擦掌奔高寿。” “一旗高高扬,召唤不畏难,今年已错过,明年再登攀。”

人逢战友最惬意,祝酒干杯乐淘淘;轶闻趣事掏不够,畅谈投机句句妙。

席间欢快气氛浓浓,推杯把盏笑声不断,分享着天津战友带来的渤海对虾干和津门脆麻花,顿生温馨无限,一份心意一份情,美滋滋美味美舌尖;期间也少不了光顾着说话忘了动筷子,丰盛的菜肴抵不过丰获的友情。

我在油坊村只待了两年,整个班去了新组建的林业队。这次聚会又使我想起,当年春节期间探亲回沪在老正兴的那次聚餐,我们油坊村黄浦与普陀的战友在南京路上路遇,随后就留下了一起大口喝酒、大块吃肉的痛快印象。那时个个都是青春年少的光杆司令,而今不少战友的那一半就是老战友,不说青梅竹马,确实同甘共苦走了过来。同席一明兄的贤内助,文雅中透出了爽朗;与既是战友又是博友的菊花茶交流多次,今天才知道和殿男兄是伉俪,近期都在网上耕耘,赞誉不少。再次网上交流,我笑回崁名词:殿前悠然见南山,举案齐眉菊花香。天津来的一对战友加夫妻,夫于传裕已经面熟陌生,说起在连队畜牧排,仔细一回忆,他那忠厚质朴地赶着牛车到地头农道送水的身影再次浮现在眼前……夫人李京云却兴致勃勃自豪地告知,她获得了“全国‘体彩杯’健身舞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健身交谊舞锦标赛”“吉特巴”舞的亚军,啧啧称赞却略显发福的战友透出了羡慕的眼神。当年默默无闻大田工,今天婀娜多姿舞蹈王,踏遍坎坷人未老,舞姿挥出夕阳红。也为消失的油坊村争光添彩了。

不知不觉中,聚会过去了近三个小时,在四十三团的旗帜映辉下,我们留下了合影。兴致不减的歌舞高手意犹未尽,还想着切磋舞技,一亮歌喉,再开视觉盛宴!我们几位黄浦战友同学先行告辞了,与继续留下的战友互道尊重握手挥别!

再见吧战友!后会有期。那天很好记!蛇年重阳后一天,超长夏季收尾日。

 

【原创】难忘夏季收尾日 - 石淦 - 我的博客

 

(聚会留影照来源于一明兄博文。并从中更详细的得知李京云这次是去浙江嘉兴参加“全国‘体彩杯’健身舞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健身交谊舞锦标赛”的,来自全国的80余个代表队近2000人参加了比赛。李京云勇夺“吉特巴”舞种的亚军。)

【原创】难忘夏季收尾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当年拜访普陀区战友时,我就是乘这种已经淘汰的巨龙车驶过老武宁路桥的。) 

【原创】难忘夏季收尾日 - 石淦 - 我的博客

 (武宁路上的老坐标,已经变得不认识了)

【原创】难忘夏季收尾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难忘夏季收尾日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