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2014-12-01 12:14: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秋末冬初时节。气候变化莫测,旅游进入淡季。各旅行社推出了名目繁多的优惠游。我等退休人士,不喜热闹、时间宽裕,淡季出游,享受优惠,也是一种选择。况且今年冬季姗姗来迟,寒潮落荒。这次11月下旬参加余姚千人游,感觉犹如春秋惬意。归来凑成五言一首,记录余姚游感受,别有滋味。

晨上高速道,遇险遭迷雾;逗留余姚夜,仰望河姆渡。文化公园走,吟唱梁祝曲。抗战纪念地,梁弄红色路。盘旋四明绿,漫步深秀谷;水杉水中长,索桥索绳吐。秋景无限美,丹山赤水处;走马柿林村,观景牟山湖。三天游程晴,暴雨袭归途;悲喜两重天,我心取情趣。

先说出游遇险。千人游余姚,气势雄壮。二十二日。六点四十一分大巴从牛庄路六合路口提前四分钟开出,心想今天倒顺利,没有一人迟到。车到了南方商厦却遇到了耽搁,在此等车的旅客还真不少,大家伸长脖子寻找着自己要登的来车。一批十来个在此等车的旅客,没有及时看到我们的大巴。导游小陈打手机与旅客联系,又碰上一个关机的,多用去五六分钟。这是一次不顺的预兆。

秋雾却在此时闯了进来,且越来越浓,大巴快开出上海了,车速也越来越慢,终于高速路成了停车场,大家看一时开不了,不免叫司机开门,在高速路上透气,老烟鬼正好过瘾。也就一根烟功夫,前面车子动了起来,赶紧上车,大巴车轮又转动起来了,但车速快不起来。过了枫泾,大巴一路追赶,似乎要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车速明显快了。坐车近三个小时,看窗外风景,一片朦朦胧胧,有旅客已经进入梦乡。有结伴而行的还在家长里短的闲聊着。

突然,大巴右侧发出一阵玻璃碎裂声,我抬头向前望去,只见车头一片漆黑,我一想不好,怕是撞车了,快刹车,快刹车!几秒钟时间,车停了下来,车右侧反光镜不见了,前门及两旁玻璃窗都爆裂了。前面坐着的三四位女士老人,脸上头发身上沾满了玻璃碎屑。

司机马上下车了,小陈导游站起来问,有没有受伤的。大家注意地上的玻璃。前面的旅客吓傻了,没有一人回答,一位女士沮丧着从前座走向后座,默默地坐到最后一排空位上,只见脸上有丝丝血迹。有经验的旅客马上站起来说,不能用手去擦脸,只能轻轻的拍,慢慢的摘。

看窗外,瞬间,车把路堵得水泄不通了,罕见的连环追尾交通事故不可避免的发生了,幸好没有重大伤亡。其他车上的旅客纷纷来到大巴前,拿出手机拍照发微信。我们在高速路上撞车的消息一下子传遍了一个个微信圈。一两分钟后,窗前就出现了一位警察,一边照相,一边指挥事故车辆撤离现场,停在最边上的一股车道上,司机打开车门,我们就下车探询究竟。

在车上导游已经第一时间向大通旅行社报告了事故现状和车损情况。并向大家宣布,已经打了紧急报警电话,大家有没有受伤,有没有需要上医院检查的旅客,大家齐声回答没有受伤。再问划破脸的几位,救护车马上就到,你们要不要随车去检查一下。回答也是不用去。

下了车,我前后一数事故涉及七辆车,追尾车不是前面毁容,就是后面损伤,惨不忍睹。大家私下猜测交流,是我们的大巴司机开的太快,当看到快撞上前面的厢式卡车时,已经来不及刹住了,一拉方向盘,车擦碰着卡车左边,一晃而过,才刹住了车停了下来。幸好车毁人未大伤。殃及旁边车道的车辆来不及避让,连续追尾。惊险一幕来得快,止得快。其他车辆也不见有人受伤。大祸无大害,车伤人未伤,逢凶化安夷,劫难去不返。

不一会儿救护车就来了,导游再次向几位受到惊吓的前座旅客询问,是否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刚才有血痕的那位女士已经把脸擦拭的看不见一丝血痕。得到的回答依然是不用去医院了。

导游与旅行社联系后,向大家宣告:旅游社已经另外派车来了,请大家静等。大家有什么想法,是继续履行合同,还是终止合同履行,请大家有个明确的意见,由我向旅行社领导汇报,并取得处理指导意见。旅客纷纷要求旅行社作出赔偿。巧得很,坐前面的十四位旅客是一起抱团出游的,打算终止旅行回上海。其他旅客也有跟着瞎起哄,叫嚷着也要回家。我和妻子说,我们本身是尾单价格优惠的,事故已经出了,人又没有受伤,车也已经开了三个多小时了,高高兴兴来旅游,受到一些小挫折就半途而废,打道回府不值得。逢凶化吉先要心宽,不怕干扰继续行程,愉悦自己最要紧。

此时那位警察早已没了踪影,事故处理要等有关人员到达才会有眉目。七辆车主也没法离开现场。导游一再表示,赔偿是肯定有的,据自己经验,一般是耽误一个小时赔十元。这个大家可以自己计算。焦急厌烦情绪笼罩着旅客,大家七嘴八舌,车厢里一时炸了锅。有的气愤的质问导游,有的以罢游威胁,有的问来车怎么还未到,导游你是不是在忽悠我们。嘈杂的氛围里弥漫着火药味,毕业于旅游专科学校的年轻导游还算沉着冷静,不慌不忙,态度诚恳的唱着自我错。我对妻子说,天灾人祸是大家都不愿意碰到的,既来之则安之,此刻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埋怨是没有用的,只有静等来车再说。

从出门到现在四五个小时过去了,最难堪的是如厕。男士好解决,女士大多属中国大妈,敢作敢为的年龄,区区小事难不倒她们,雨伞一遮,守望相助,什么尴尬都解决了。

盼星星,盼月亮,赶了两个小时,替换顶班的大巴终于来了。大家拿好行李,重新入座。一看,这辆车要比前辆弹眼落睛多了,座位也宽敞,大家的议论一句不差落入司机耳朵,司机也高兴地回答,与大家有缘。

此后,坚持下来的旅客一路顺风。不包午餐的旅行,额外的在杭州湾大桥的南岸享受了一顿旅行社招待的免费午餐。

想想也是,惊险遭遇意料外,七车接吻罪魁雾;泰然处之飞来祸,不幸中招万幸补。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遭遇撞车连环套(余姚千人游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