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2014-12-27 10:35: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土耳其的秋天是美丽的。青山如黛,秋水无波。这回我们要穿越景色秀丽的塔罗斯山脉,进抵濒地中海的港湾都市─安塔利亚。车行驶在绵延起伏的山岭上,盘左旋右,忽高忽低,左顾右盼,美图美景。一路有苍松翠柏成林成片,绿杨白桦夹杂其间,林间怒放着白蓝黄色野花。偶而见羊群山坡啃草,如朵朵白云;有几处危岩磊石、悬崖峭壁上巨松硕柏傲立,直顶蓝天,真有离天三尺三的感觉。

 走了两小时山路,司机把车停在了山高林密、群山怀抱的服务区。在秋日艳阳的照耀下,几所房屋,几个店铺,一字排开,无非餐厅、茶室、超市。我们一进入,暖意扑面,刚才还显得格外淳朴安静的场所,顿时祥和温馨起来。多数旅伴唱歌后,都进入室内超市闲逛。

 二十分钟的歇息。这里是观景的好去处。野外有些寒意,顶着凛冽山风,我边遛遛看看,边取景留影。山林青黛,松柏参天,林间不闻鸟唱虫鸣,显得更为幽静肃穆。无意间我走入了房旁屋后精心打造得林间庭院,花木斑斓,绿草茵茵,木亭雅致,小桥流水,曲径弯弯,林间一角还有鸭棚鸡舍,生气盎然。从中可以看到欧亚造园艺术的浸润和融合。可想而知这里是夏季露天喝茶品茗,闲聊观景的风水宝地。

 翻越横亘土耳其南部的大山托罗斯山脉的过程,是穿山越岭欣赏常绿森林的过程,也是午后白昼转入黄昏落日的过程。领略了暮色苍茫看劲松的感觉。全长一千二百公里的山脉东西走向,阻挡了地中海北上的暖湿气流,山南温暖湿润,北坡干旱少雨。当导游在山上指着忽隐忽现的一片水域时说,那就是地中海。我们赶紧问,那我们住的海滨宾馆该到了吧,导游回答,还没到。山转海弯,绕行的感觉又延续了一小时,直到夜幕完全笼罩大地,我们方得进城歇店。我们住的五星宾馆,就在海边,而住宿的高楼窗口却并不朝海。

 晚餐罢,想起来了,夏天看博友游记,得知他们是黄昏时候到达的。我曾留下评论“暮色来到地中海,心想落日摄影来;浪花黑云一起飞,苍茫沧海看精彩。”老顽童夫妻回“夕阳未见见暮海,随遇而乐拍起来。夜幕降临乌云飞,红霞暮色各精彩。”我续评“跋山涉水又见海,沿路拍摄下车来;目光对着镜头飞,一张一张留丰彩。”再回“安塔利亚临蓝海,古城风貌车窗来。未能走读沧桑飞,只睹一眼也多彩。”我又续“鱼雁多劳爱近海,异国情缘观光来;斜阳西望心思飞,一抹余晖伴云彩。”酬唱情景如在昨日,那就看夜海去吧!

 出宾馆,过马路,到海边,下岸堤,入沙滩,只见海面黑黑黝黝,波平浪静,渔火不亮,渔舟不见,游人不多,异常的安懿冷酷。而回到马路对面,却惊奇的发现两座高楼前的广场上,却有三五百球迷冒着秋寒,喝着啤酒、红茶、咖啡、果汁,坐在一起观看露天屏幕上直播的足球赛,球场激烈竞争你来我往,球迷聚精会神陶醉其间。我想什么时候,我国的球迷也能如此关注喜爱的球队,那有多好!

早早起来,看窗外晨光曙曦已启,蒙蒙亮了。就下楼来到自助餐厅,就餐时间未到,玻璃窗外能看到湛蓝湛蓝的大海,就来到露天游泳池畔,只见东方一轮红日从地中海冉冉升起,赶紧为妻子和战友留影。早晨,秋寒也料峭,看一会日出,众人就回到了室内。我还忙碌着拉远景拍近影。又想起来了,我在朋友博客上的留言:“浪拍晨礁人拍海,问知华裔答知秦。”回“光照海岸人照光,光时千年一时还。”我续“旅游异域摄游程,光乐晨昏心乐美。”此刻海边有人散步,跑步了,他们不会知道身影姿态已经留在了我的相机里。

 昨晚今晨,我不是也处在“旅游异域摄游程,光乐晨昏心乐美。”之中吗!美意延年。填《六州歌头》一阕记之: 

 一览爽气,游兴壮阔雄。云穿洞,林笔耸,笑谈中,趣味同。夜幕乌韵重,岩汹涌,叶横纵,山水拥,灯光共,月升东。群聚看球,寒意浮秋瓮,酒盏殷红。望苍茫海岸,寂静似弯弓,暗蔽葱茏,万般空。

 美缘圆梦,说翔凤,旭日捧,漾霞红。船舰从,怀倥偬。挂灯笼,丽花丛。小店商铺众,四季用,现微功。鸥舞动,光斑弄,媪扶翁。满目新奇,最爱橄榄种,巧润和风。喜登高俯瞰,沃野见桦枫,万里飞鸿。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跋山涉海多快活——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