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漂流最惬意  

2014-03-17 11:21: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漂流最惬意 - 石淦 - 我的博客

 

漂流是拥抱自然最惬意的举动,特别是夏天更炙手可热,更为吸引众多的旅游者。真是高山流水觅知音,山是青青的,水是绿绿的,风是凉凉的,心是美美的。我有过两次漂流的经历,且都不在夏天,一次是秋天在猛洞河坐充气筏子漂流,一次是在春天,坐羊皮筏子在黄河上漂流。

在猛洞河漂流,一叶皮筏顺水而下,有人说如骑马巡游,可不是吗!漂流筏左右有两条扛起的气包,人跨坐其上,手拉圈绳,犹如牵缰一般。我们那只漂流筏上乘坐十人。大家全副武装穿上雨衣雨裤脚套救生衣,岸上同车不愿漂流者吼着为我们壮行,为我们摄影……我们真象勇士出征骑着皮筏,顺着猛洞河水,一路跳跃,勇往直前,不再回头。

眼前两岸绿树葱葱郁郁,悬崖耸峙,飞瀑流泉与溶岩峰林交相辉映,水流湍急,碧绿清亮,有十里绝壁,十里瀑泉,十里画卷,十里洞天,络绎而至,美不胜收。我们坐在筏上或放歌长啸,或谈笑嬉闹,或看舵工搏浪闯滩,或问舵工年景收成,找回久已远去的童真。河水不时冲上漂流筏,将我们的双脚淹没。落差大时,漂流筏一头猛扎,惊起尖叫一片。在失重的挤迫下,兴奋与恐惧同起,瓢泊和顺流同在。漂流筏昂头冲起的时候,那种扬鞭跃马的惊险,让人动魄。

舵工说道,秋天水凉,马上带大家去看水帘洞,请戴好雨帽。虽然大家都有了心理准备,但一筏子人一进入倾泻而下的瀑布,劈头盖脑的水便自天而下,拍在身上叭叭直响,逞能的自然灌了一脖子凉水。真正是急流险滩百八处,大小瀑布二十串,穿急流,越险滩,闯狭谷,迎激浪,有惊无险,回味无穷,叹为观止。美誉“天下第一漂”名不虚传,现在虽已经记不住沿途几十处的景名,但足够你回忆起那些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幅幅奇特的自然画卷,诚可谓寻幽探胜的黄金之河。

在黄河上漂流,乘坐的是最古老的漂流工具——羊皮筏子。前些日子黄河上举行过民族魂、黄河情、塞上风等众多的漂流。有短漂,长线漂流及众多皮筏、大众参与的分段性短线漂流等,那阵容我们没有赶上。我在黄河上的漂流只能算短漂。羊皮筏子随波逐流、尽领风骚,由十四个囫囵羊皮充满气托住木架就成了小筏子,铺上坐垫可坐四人加上一名老筏工。

从沙坡头码头一个一个穿上救生衣上筏,四个游客一筏一坐稳了,筏工就划着木桨把着方向开始往下漂,躲开河上桥柱,躲避迎面汽艇,顺水顺路,稳稳妥妥,轻筏碧水,浪涌波侵,有忧无愁。一路极目蓝天白云,游目骋怀,宽广大河春色绿,两旁风光多豪迈;水中幽静静有情,岸上照水水照花;码头古老焕新姿,沙山隐约皆图画;缓棹回筏兴无穷,遥看水车巨无霸。一会儿工夫就完成了悠悠黄河水,送我上岸来的漂流。不仅感觉西北风光自然美,而且心旷神怡甜滋滋。

黄河弄筏,在历史上就是中卫一景,今天我们乘筏漂流,亲享黄河水之悠,与猛洞河漂流相比,一个是随波逐流,一个是急流勇进,两般滋味各不同,却很象人生旅途上的不同姿态,收获的是不同景观和体验。享受漂流,也是一种人生享受。

(本文写于2010年夏季。漂流的感觉真好。前些天看兴凯湖家园博文。见到战友也谈漂流的两篇日志。一是在非洲漂流,一是在江西漂流。就想起我的漂流感悟。今找出这篇旧文且当新闻吧!)

【原创】漂流最惬意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漂流最惬意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漂流最惬意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漂流最惬意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漂流最惬意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漂流最惬意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漂流最惬意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漂流最惬意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85)|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