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2014-05-01 09:45: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我从边陲农场中走来,曾欣喜地走进渠水自流浇灌的稻田,我从制造车间中走来,曾自豪地跨进吊起气体集装箱的铁阁,我从管理岗位中走来,曾感叹笔墨纸砚文房四宝的可贵。

今天我来到世博会,我看到了以色列滴灌农业科学的硕果,目睹了德国制造美观精细的器具,欣赏了美国教育谆谆善诱的人情……想一想上世纪七十年代初灌溉农业给我们的震撼,说一说七十年代末工业现代化概念在脑海中的朦胧印象,聊一聊八十年代伏案书写成为办公室干事的小心谨慎,在今天看来是多么的夜郎自大,多么的闭关自守,多么的因循守旧。

我从过去走来,我乘凉在夏日暑期石库门弄堂口的梧桐树下,曾畅游碧波万顷的兴凯湖,登上黄浦江上的轮船夜观高桥巨塔老楼新厦,行踪幸运的欣赏桂林山水,苏杭园林,青山张家界,绿水九寨沟,蓝天青海湖,碧海洋山港……我去过神州东南西北不同的地方,挟带东海的风、密山的雪、高原的峡谷日落与湿地的鱼跃鹤鸣……那时我是多么的喜悦。

我七次来到世博会,我看到了更多的我从未涉足到的国内各地十分精彩美丽的山水画卷和风俗人情的展示,百倍添加了我从书本影视中从未见过的世界五大洲各国奇异风光的最新图像和立体映象,千载难逢地欣赏到了人类五千年发展进步罕见的文化记载和遗存的历史瑰宝,万分欣喜地展望了未来城市的发展趋势和前进蓝图……

我从世博园走过,古老编钟玉磬陶埙的演绎再次勾起我们对幸福世界的美好憧憬。

(今天五一,2010年的这一天,上海世博会开幕。时间过得真快。当年我四次参观世博会后写下了此文。总共参观了七次。还没有全部逛到。世博会后,原展区经过沉寂、冷清,逐步又甦醒过来,这几天世博轴已经变身世博源。中国馆成为中华艺术宫,我已经多次参观了需买票才能进入的特展。免费参观的各类画展,只要得到信息,我都会抽空去欣赏。亲戚朋友来上海,我也要介绍他们去参观艺术宫。随着世博源的建成,这片热土会吸引更多的游客纷至沓来。我从园区走过,今天下午我又要在浦东机场起航,与朋友一起奔赴南非十日游,看新奇去,看美好去,争取收获新知,收获愉悦!)

(本日志照片都摄于世博纪念展)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我从这里走来……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