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2014-05-29 00:29: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从葡萄酒庄出来,客车在车水马龙中顺风顺水,我们在车上观风景、看市井,导游一路解说着,进入开普敦“政府大道”,车没有减速,也不能停下来,导游或手指着,或说着车左面、车右面,那是著名的圣乔治大教堂,这是南非议会大厦,这个是国家图书馆,那个是国家艺术馆,还有那个是国家博物馆等等。他说的如数家珍,我们是应接不暇,一晃而过中想拍个快照有时都来不及。粗粗一眼望去就能猜出这些楼厦均是中世纪的欧洲建筑风格。一问这些建筑年代,大多出现在十七、十八世纪,至今可以说历经沧桑了。

看到路边的街心花园,异国情调,别有风韵,大家喊着嚷着,请导游让我们下去转转走走。导游一看吃饭时间还早。就与司机交流了几句。车停在了一个安静少车的路边。阳光一直很好,斜晖更妙,导游带着我们径直向没有一丝风的公园走去。

对于观光客来说,多走走、多看看总是好事情,但是旅游公司草木皆兵考虑到游客的毫发,压根没有安排我们在城市中心区歇歇脚、散散步,逛逛街,购购物。导游敢带着我们自由自在地在这个市中心的街心花园内漫步,确实让我们高兴放心。

站在花园远望桌山清晰的全貌,耳边飘来了导游的一句话,在市中心看桌山,这里是最佳角度。据说这个街心花园名谓“公司花园”,最早是荷属东印度公司于1652年为远航船队补给而建立的菜园子,后来变身私家园林,现在是开普敦市内最大的一块绿地和大门敞开的花园。

虽然南非已经是秋季,花园里依然树木葱郁、花草怡人,草坪茵茵,池水清清。南非气候宜人,园林艺术在世界也享盛誉,各大洲的不同树种花草,移植到这里,都能适应生长,虽然会发生变异,但都能够成活,这就算得天独厚了。

公园里有个纪念碑。广场鸽爱在此飞落腾起,在地面信步觅食,飞翔中有几只就在雕像人头上马背上歇歇。游人不用担心,鸽子飞来飞去花园里。仰望顶端高高在上的人与马铜雕像,给人一种静穆思远的感觉。

看花园天然景观与人工雕琢巧妙融合在一起,草坪、花园、雕塑、纪念碑、博物馆……美不胜收。既有原始的狂野美,也有构思的精致美。充足的阳光和滋润,成就了芦荟树王的艳艳红花,茂盛着欧洲移植来的橡树林子,粗壮着郁郁葱葱的百年大树,减退着玫瑰花的色泽和馨香。博物馆到闭馆时间了,这下想看看也不行了。导游指着远处说那里有一根玉化石,不妨去看看。走到跟前,看那根玉化石,想起在国内长兴地质博物馆看到的玉化石,比花园里那根玉化石更好更美更久远。

草地上有情侣在谈情说爱,有儿童在追逐松鼠;树林中有黑人在采摘野果。我看着像无花果,但果实很小,走过时,一位黑人给了我几颗结得繁实拇指头脸大的绿果子。回头问导游这是什么果,导游也不知道,只说不要吃它就是。那就把先尝一口咋咋鲜味的念头也打消了。

食宿无忧的可爱松鼠从树上爬下来,窜来窜去一会儿在草地里,一会儿跑到花圃中。一个白影一晃,仔细一瞧,那不是白松鼠吗!多洁白的颜色,多难得的见闻,多可爱的变异,真是眼福不浅。三个可爱的白人小兄弟追逐着松鼠,叽哩呱啦说着洋话,松鼠走走停停,只逗着小兄弟们开怀大笑,发出银铃般的笑声,开心至极,妻子走过去对正在身旁远远看着孩子嬉闹的年轻母亲比划着说要抱抱最小的孩子,母亲点点头。我也抢下了妻子抱洋娃娃的难得镜头。挥手告别,笑脸吟吟,心中也拾掇着异国他乡寂静花园中美妙的诗意的一幕。

 予生也晚,身为申人,每怀遐想,山海游畅。今日如愿:海雾山虚之晨,徘徊桌山石墙;雾散云薄之时,徜徉葡萄农庄。沐浴彩虹之正气,仰望峰峦之雄壮,目追松鼠之灵巧,神交群鸽之翱翔。往者悠悠观光异邦,来者茫茫揽胜他乡。首日心情,阅美无疆。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漫步花园美无疆——彩虹之国惬意行(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