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2014-06-29 09:30: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离开莫索湾鳞次栉比的房屋,波光粼粼的海湾,我们的客车继续奔驶在南非花园大道上,浓郁的非洲风情便再次映入眼帘。窗外草原、荒漠、山地,田野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尤其田间自动浇灌装置,更让人看到欧洲移民和他们的后裔在荒漠平原上的创业气概。当然也有挥之不去的遗憾。沿路依山而建的贫民搂,路边摆摊的黑人……也原汁原味的渲染了花园大道两边贫富的差距。有说是生活习性使然,有说是教育背景籿托,其实各人有各人的活法。无拘无束的散淡生活,容易获得的衣食温饱,极易满足的欲望要求,造就了百禁不绝的贫民窟文化。南非令游人心寒的治安状况,也许与此有关。也因此一路上,尽管到处郁郁葱葱、鸟语花香,令人迷醉,但是客车轻易不停车。对于想搭车的路人,司机也熟视无睹。

记得过火车天地乔治镇,我们的客车是一晃而过,随后再看到的闹市就是奥茨颂。这是被称作鸵鸟乐园的城市,鸵鸟产业做的风生水起,有世界鸵鸟之都之称。有世界上最大的鸵鸟养殖场,兴盛时期曾有75万只鸵鸟。而中小型鸵鸟养殖场就遍地开花了。在开普敦我们已经参观了鸵鸟园,过奥茨颂也没有下车,在车上一边听导游介绍,一边欣赏市容市景。

 导游说,今晚我们就住在奥茨颂的荒郊野外的帐篷酒店。说起住帐篷,那已经是四十多年前的往事了。在进入帐篷酒店之前,司机已经把车拐入了一处荒凉山岗之下,秋景浓重的黄色基调中人烟稀少,已经远离了片片绿洲中的民居住宅和别墅农场,显示出更为生气勃勃的野性之美。刚说着,我们有机会遭遇野生动物时,我们就看到了路旁夕阳余晖下有野羚羊在觅食。

下车,行走在木栈道上,还来不及欣赏道旁的风景,就来到了风格原始与现代相结合、形态传统与艺术相匹配,外形原木柱、黄土墙、茅草顶的酒店服务中心。进入里面一看,这是一组集接待、餐饮、会议、观景、住宿功能于一体的酒家建筑,设计理念把自然环境与豪华酒店完美无暇的结合在一起,堪称客人可融入自然之中的经典之作,室外就是一个碧水荡漾的湖泊,野鸭在近旁游弋,比胳膊还长的鱼儿悠闲游动着。一切显得如此安逸静懿。

导游和领队告知,黑人司机会开着电瓶车把我们的行李送到每个帐篷客房外的平台上,不用我们自己动手,但是大家不要忘记付小费。我与妻子住11号帐篷,在外粗看与当年住的军用帐篷没什么两样,仔细看当年用绳系,而现在都用拉链。拉开挂帘往里一瞧,一切都让人赏心悦目,过去住一个班的地方,现在就住两人,设施堪比五星级酒店,除没有电视机外,其他应有尽有。确实是度假休闲的好去处。那年我上完达山伐木清林,住的就是军用棉帐篷。潮湿的环境,艰苦的居住条件还历历在目。与今晚住的帐篷一对比,感觉截然不同,当年上山伐大树,生活枯燥挤帐篷,今日旅游过大洋,享受野趣印象深。

虽是黄昏时候,太阳西坠,但晚餐时间还早,我与妻就在湖边徜徉,看看景,拍拍照。只见二十几座帐篷散落在湖边和小山岗上,相隔有距离,可互不干扰。最中间,有一座游泳池,碧水池满,躺椅、座椅散落四周,秋凉的很,一试水温,谁也不敢下水。周边荆棘丛生、芦荟花红,荒漠耐旱植物随处可见,别有苍凉之美。再想想,碧湖、野鹜、落霞、长天,完全是名赋的意境。

晚餐更是别有欧洲情调,小桌上,大都是三四人的家庭聚餐和情侣对饮。我们十二位旅伴聚集在西餐长桌上,刀叉齐上品味美食。在这种氛围里,不讲究也得学讲究,不斯文也要习斯文。秋夜凉,细嚼慢咽中,炉火熊熊燃;烛光昏暗钢琴响,情侣吟唱助晚餐。

 夜宿帐篷,秋凉透骨,好在有电热毯,空调取暖,相安无事。有三四个年轻游伴六点起来花二三百元坐吉普车去巡山看野生动物。我们团队八人没去。稍晚起床,先看太阳升起,再围湖走半圈,听鸟鸣,看野景,其乐也融融。

去餐厅就餐回来。坐在帐篷平台木椅上,眯起眼欣赏湖景。一抬头,见湖对岸有两人牵着三头大象来饮水,一边招呼旅伴出来看大象,一边拿出相机把镜头拉过来。享受着作为一名游客的简单乐趣。亦作为一位拍客,思考着如何把帐篷酒店的美妙画卷收纳入手中的相机。出来观象的都留下了非洲象的清晰身影。而花钱巡山的伙伴却没有见到大象。

每座帐篷客房室外都有个露天冲淋间,鹅卵石地坪,芦苇围墙,抬头可见蓝天白云。乘还有时间,我就来了个露天热水冲澡。那感觉真爽。记得前一次露天澡,还是在30多年前石库门老弄堂里进行的。想起昨晚秋月星空,今日早霞晨露,心情也格外舒畅。就吟成一阕《西江月》记录了帐篷酒家的趣事。

篷帐旅馆耸立,野趣内外盎然。别样风景驻窗前,砂路荆棘暗换。

火旺草庐烛暗,钢琴雅兴助餐。碧空眺望也非凡,日月湖畔灿烂。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帐篷日月湖畔美——彩虹之国惬意行(十一)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