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2014-08-08 18:06: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在太阳城皇宫大酒店稍事休息。下午两点半导游让我们在大厅集合,去一箭之遥的比林斯堡国家公园。这是个野生动物保护区。游程两小时。我们依然坐着大巴。隔窗观看动物。

我们的大巴缓缓的进入了非洲茅草屋式的大门,行驶在观光专用水泥公路上,铁丝网围拢着公园四周,望窗外,秋意已浓,斜阳照着起伏山岭,野草疏林隐隐约约,灌木丛间乔木低,褐土衰草色相近,蓝蓝湖泊波水平,导游鼓动大家看着窗外仔细寻找野生动物,见着了也不要大惊小怪,以免惊吓动物、激怒猛兽。看见动物了就叫司机或停车、或慢驶,让大家慢慢欣赏。同时也告诉大家,我们的客车只能在观光道上行驶。

五百平方公里的保护区,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建立至今已经三十五年了,这时间与我们返城时间节点相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用整整十五年迁走全部居民。再经过二十多年的经营,陆续迁入六千头野生动物,既有“非洲五霸”:狮子、野牛、大象、犀牛、河马。还有猎豹、野猪、鳄鱼、羚羊、斑马、长颈鹿、狒狒等野生动物,通过自然繁殖总数已超过一万头。

进入野生动物保护区和在动物园看动物,感觉还真不一样。后者是人看铁笼子里的动物,前者是动物看人在车笼子里,双方的自由自在颠倒过来调换了个:情绪亢奋观光者,漫不经心动物们,游客有意寻野趣,猛兽无奈车中人。

秋色苍茫大草原,绿树稀落枯草黄,食草动物先入眼,远近高低见别样。犀牛、蹬羚、长颈鹿、斑马、角马陆续闯入眼帘,往往是一人慧眼先发现,手指方向再发声:犀牛!羚羊!斑马……随之全车目光扫向一群群,一对对,一头头,或悠闲散步,或静静吃草,或树丛啃叶,或抬头张望,或相互嬉戏的食草动物。

河湾湖泊碧波静,枝上鸟巢悬空低,沼泽湿地芦苇荡,水鸟飞禽自在嘀。导游说,找一找有没有河马、鳄鱼。车慢慢的驶着,我们的目光在水面上巡视,几十双眼睛,谁也没有发现河马。在导游的提示下,在湖泊边上终于看到一条鳄鱼,静卧在水边,一动不动的潜伏着,只露出和背脊部分,就等那个倒霉蛋疏忽,它可以来个突然袭击。近旁还真有不少雁鸭野鹜在觅食和游弋。

草甸穿出草狐狸,皮色灰黄不稀奇,导游呼叫大家看,难得一见有运气。导游高兴地不得了,连连说非洲是很少有狐狸的。而我们的旅伴们还正盯着一群斑马说三道四呢,就是不理她的岔。我对她说,在大陆狐狸不是稀罕动物。我当年在农场,是经常看到火狐狸的,那毛色姿态是很美的。草狐狸灰不喇唧的不好看,大家兴致就不浓了。

在低缓的丘崚地形的山道上行驶,能遇上其他旅游团,在相互避让中,司机与司机会闲聊几句,问看到大象了吗?导游在解释中告知我们大家都没有看到大象。是呀!区区两个小时能看到几种动物? 在这个南非第三大的动物保护区里,面积很大,据说全部游完开车需要四天呢,我们的司机掐着时间,在已经看到过的动物后,再次遇上,他一般不会停下,在游客的一再要求下,他才会开到稍平的地方再停下,往往就失去了最佳视角。整个旅程我们也已经看到了不少动物就差狮子和猎豹没有见着,运气一般般。

在园内的游客中心,我们下了车,稍事休息,这里有旅游纪念品商店和盥洗室,还有动物雕塑。在栏杆外,有斑马和羚羊在一处空地上像在舔食盐巴,远处有一头野猪在漫不经心的溜达,我们的镜头对准着它们,它们也不屑一顾。

夕阳西下,该返程了,而载着洋人的观光车正陆续不断的才刚进入,看来黄昏入夜才是猛兽出行捕食的最佳时机。也是观赏野生动物的好时机。当晚我填写《清平乐》记录了野生动物园之游:

野秋浪漫,狐狸溜草岸,角马弯弓心意满,犀牛溜达一线。

长颈鹿啃树芽,鳄鱼河马隐河涯,野牛未见对峙,羚羊多种亲家。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荒原野岭观动物——彩虹之国惬意行(十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