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秋吟集萃(四)  

2014-09-22 10:38: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秋吟集萃(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今夏清凉,秋风早起,立秋以后,秋虎不来,看博有感,秋吟无忌,自说自话,也有情趣。那就拿出来继续晒晒。

直言不讳

读《虞美人.散体词》见此题画词图文不相符合有感。

此图不是虞美人,花名应为美人蕉;清词也有虞美人,曲阑深处重相邀。

(2014-08-18 )

 

粽  子

今天阅博粽子多,也作小诗说粽子。

好粽随心五芳斋,箬壳苇叶糯米香;紧裹佳品舌尖美,源起楚国汨罗江。

(2014-08-19)

 

今天读博感叹多

一、有感(秋雨戏残红)

街头蔷薇吐芬芳,秋雨朦胧透绿墙;落红还随流水去,飘向天涯传遍香。

二、有感(党员信教,挺好)

  信仰无神再信神,宗旨意识去哪里?混同异化不自觉,先锋队中魂早离!

(2014-08-22)

 

与亦苇唱和

与亦苇老兄唱和兴致就是好。

他吟:两鬓华,心无瑕,古稀亦能再发芽!博海耕耘新天地,老树今朝开新花!

我和:春繁华,夕彩霞,君子之道新萌芽!流水潺潺思不蠹,休闲有趣乐开花!

(2014-08-23 )

吾评:青春留踪小河上,梦回村落是油坊。

他回:小河潺潺流不尽,村落已然成梦想!

吾接:思绪小河潺潺流,回忆村落长长梦。

他唱:小河流水哗啦啦,河边小村是我家。

           家中姊妹好几百,青春靓丽好年华!

吾和:冰封流水霜雪花,油坊村落曾为家。

              南北知青遥相忆,如今谁不两鬓华。”

(2014-08-23)

 

秋 钓

读秋叶《钓秋江》诗有感:

夕阳西下钓秋江,正是飞鹜归巢时;波光粼粼心却静,村酿野味一尾迟。

(2014-08-25 )

 

残 荷

前几天读秋叶《无言写荷》诗有感。

落英犹忆红胜火,残荷遥对秋月朗;夏秋分享盛衰时,四季禅思不同样!

今日读陆青原《秋日残荷衰败犹荣》,只要改动四字移栽过来作评也贴切。  

  落英犹忆红胜火,残荷贴近日影朗;夏秋分享盛衰时,四季禅思不同样!

 

黄山苍松读后赠诗一首

空空几片残叶瓣,烁烁粼光映稀缺。太日秋潭凛着正,寒凉几度心已决。

 

吾和

几片残叶一枝花,晚荷依然占稀缺;婷婷玉立挺得正,秋风池塘水未决。

 

黄山苍松又续《秋歌》一首

落英犹忆红胜火,残荷冷对刁空咄。夏秋分享盛衰际,四季轮回心向佛。

 

吾和

落英犹忆红胜火,残荷一枝秋雨咄。盛衰风云皆无际,化作莲坛迎心佛。

(2014-08-29、30)

【原创】秋吟集萃(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四)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81)|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