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秋吟集萃(七)  

2014-10-10 12:18: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阅余秋雨《君子之道》读到岁月之味一章年龄的季节一节中有一段话:“因为进入老年也是一种美好的况味,何必吃力地搬种夏天的繁枝,来遮盖晚秋的云天。什么季节观什么景、什么时令赏什么花,这才是完整和自然。如果故意的大颠大倒,就会把两头的况味都损害了。‘暖冬’和‘寒春’都不是正常的天象。”感触很深。那就继续观赏秋天的景,酬唱我们的诗。

秋吟集萃(三)上酬唱

(09-16≈17)

○童林●石淦▽邡芳

 

秋韵

○路上风景皆入诗,花木心境亦咏叹。

●花开花落吟秋辞,月圆月缺思乡人。

▽ 秋吟集萃,欣赏韵味。

●秋风徐徐,遐思悠悠。

▽丰收金秋,硕果累累。

●金风萧萧,果熟累累。

▽秋高气爽,丰收在望。

 

答老罗

敝帚自珍多烦恼,橄榄滋味苦而甜,慢慢消化慢慢弄,享受过程自由天。

 

答中中

花开花落吟秋辞,月圆月缺梦雁回。一样霜华两股道,晨曦夕阳靓霞晖。

 

秋吟集萃(四)上酬唱

(09-22≈24)

●石淦▽邡芳□周国芳○童林◇老罗 △毕援朝

秋  分

●夏末不见秋老虎,金风萧萧看残荷;黄叶飘零月盈缺,闲暇吟诗嘎山河。

▽立秋秋虎未发威,白露过后不露肚,息息小雨送清风,残荷秋叶独具美。

●夏末不见秋老虎,金风萧萧看残荷;黄叶飘零月盈缺,闲暇吟诗嘎山河。

▽夏末秋虎已沉睡,莲蓬荷花残叶媚,微风习习飘树叶,闲游农家赏金色。

●夏末秋虎已沉睡,莲蓬荷花残叶媚,金风习习飘黄叶,闲游农家喜上眉。

□秋风微拂诗兴雅,人生精彩如晚霞。谁说满眼秋萧飒,残荷枯树育新芽。

●凤凰阑珊秋兴雅,晨曦才明已暮霞;人道金风扫落叶,桂菊芙蓉吐蕾芽。

○秋分不见金桂香,凤凰发威大风狂。树摇雨骤车难行,停课乐坏小儿郎。

◇有感思绪飞,敲键诗即来。

●老罗秀口文章好,谋篇布局下笔神;娓娓道来有故事,感叹感想立意深。

△你方唱罢我来和,石淦老兄好文采。

●不才吟诵随心发,学做竹枝打油来、

 

秋吟集萃(五)上酬唱

●石淦○童林□周国芳◇老罗

(09-25≈26)

 

乐数秋

●乐在秋中望月光,游走申城正惬意。

○一日一诗一唱和,一风一画一秋色。

●两眼两手两相和,两地两人两绘色。

小台风

□申城严阵迎凤凰,市民百姓心惶惶。狂风暴雨落了荒,乌云散尽现阳光。

●神出鬼没小凤凰,海陆兜圈自惊惶;警报颜色变又变,虎头蛇尾啄秋光。

秋桂馨

◇读诗赏图如沐暖暖秋阳。

●感谢知音欣赏阵阵桂馨。

 

(照片依然为秋日里的静安雕塑公园)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