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秋吟集萃(八)  

2014-10-13 20:44: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秋吟集萃(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几阵秋风,万里霜天,一片枫叶从新村弄口的公园那边飞过,就想起书桌上的绿萝,也有一片黄叶,我摘下压在玻璃台板中,不经意间干成薄薄的绛红叶子,带一点风尘、一点秋意、一点静寂。读秋叶诗词,往往也会引发感想,就有了键盘的敲打,思绪的流淌,又响起了拍岸的回声,唱和的曲音。

读秋叶博文有感

《白蛇传》

人间白佗传,西湖佳话篇;断桥情不断,戏曲影视联。

( 09-22 )

 

《一盘没有下完的棋.现代诗》

棋,可推到重来;

棋,可休战再战。

而人生,只有一局棋,

速战遗憾,慢下趣味,

较量谨慎,守住阵脚,

赢在当下;

棋还没有下完,

玩还在继续,

我们正投入其中!

09-25

 

《丰收友情》

一瓫醇香欲陶醉,分与亲友品滋味;家酒本是心血酿,收获知音更欣慰。

 09-28

光阴留影

●石淦○童林◇老罗▽邡芳

在《老房旧事也难忘》上酬唱

(09-28≈10-4)

 

○花甲老汉数光阴,六十岁月过电影。

●秋霞圃中度光阴,春梦厢里拾逸影。

○坎坷蹉跎天云阴,夕阳暮色好光影。

●晚暮岁月晴驱阴,青春时光逝水影。

○先苦后甜尝晴阴,大荒岁月五味影。

●期盼重阳躲雨阴,顶爱佳节亮灯影。

○老房小楼蔽闇阴,九子公园儿时影。

●老楼旧址看花阴,广场绿地晃旧影。

○老屋长短惜光阴,弄堂儿伴觅无影。

●老屋已拆绿地现,中心城区美景添。

○旧去新来容貌改,青丝白鬓抒情怀。

●曾经远离石库门,栖息迁徙中轴线。

◇旧事新忆老房子,跨六奔七乐逍遥。

●石库门里记忆深,历数往事已飘渺。

▽石库门里情意长,老房往事亦难忘。

●国庆重阳佳节连,登高望远思战友。

▽金秋送爽桂花香,喜迎国庆连重阳。

●秋光无限照花阴,国庆佳节逛灯影。

 

(照片依然是秋日里的静安雕塑公园)

【原创】秋吟集萃(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秋吟集萃(八)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