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雪原冰河棉花堡——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2015-01-14 17:01: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争取玩的尽兴,导游早早就要求我们集合去给眼睛天堂般享受的棉花堡。车上导游说,我们先去山下的公园,那里是欣赏棉花堡全景的最佳位置。今天是个好天气,蓝天白云,也适应热气球升空。就是此处乘坐热气球人多球少,要提前几天就预约的。在路上就看到有热气球准备升空,两对青年人那个羡慕呀就甭提了,那领队就怂恿他们待会儿一起去乘滑翔伞。

来到棉花堡公园,只见:一泓碧湖映雪山,绿水莹莹晨光笼,鸭鹅鹜雁轻波戏,野花闲草秋色中。大家围湖观景,拍照留影,好不兴奋!这时一顶热气球从头上掠过,我赶紧把镜头对着热气球拍了起来。热气球上的游客看到我们,也向我们挥手致意,带着好心情随风而去。

集合时间到了。大家乘上车,向山上进发。记得两月前读博客。我分别在两篇有关棉花堡的游记上写下了评论。一篇中写到:“黄龙景致扩大版,白雪梯田稀有绿。” 回复“黄龙只看不能泡,戏泉蹚水棉花堡。”续评“白石梯田有异同,碧水流淌无阻隔。”又回 “雪山棉花蓝温泉,黄龙梯田五彩盘” 再评“ 奇石山水棉花堡,温泉游走世界殊”另一篇又写到“温泉水边多温情,棉花堡中假棉花。”回复“美景之中多美女,白雪城堡假白雪。”续评“ 景点热络添景致,貌似冷酷透貌异” 又复“异域风情多异景,池水蓝蓝蹚池暖。”

走入棉花堡景区,一边沿途欣赏或远望两千多年的城堡废墟遗迹,一边跟着导游小旗向前走着,随手又拍照留影,这个福分还真不浅。看到了流淌了千百年的神奇泉水,看到了长年累月钙化形成的奇特地貌,近观一层层天堂阶梯般的纯白水岸,远看犹如大朵大朵的雪白棉花,其景其情,令人神往,恨不得马上脱鞋进入。此刻,导游让我们围拢来,听他讲述这个美丽地方的一个神奇传说:当年,牧羊人安迪·密恩为了和希腊月神瑟莉妮幽会,忘记挤羊奶,羊奶恣意横流,覆盖了整座丘陵,形成了棉花堡。其实这是,山顶涌温泉,经年又累月,结晶沉淀多,覆盖如棉雪。

已是深秋,本以为:湛蓝天空下,温水也冷却,赤脚走岩石,是否寒飕飕?

卷起裤腿,脱鞋下去一走,感觉石头上是有些凉,一进入水池,却感觉水里平滑温润,一点也不觉冷。放眼看去,棉花状的山坡如梯田次第铺陈,一层层温泉平台蓝蓝水池,静水倒影蓝天白云,美轮美奂美不胜收。一脚踏入波澜不惊,水深之处刚没腿肚。粗糙沙石略微硌脚,当年经历赤脚下田,这点困难不在话下。石上青苔滑不留脚,谨走慎防四仰八叉。居高临下在水里看的更真切,白莲花般的玉阶像层层梯田铺满山坡,涓涓细流顺着山势丘岩和导水渠潺潺而下,真是:

白浪银瀑石头山,雪原冰河棉花堡,天田觅趣磅礴去,碧玉水拍云崖褒。

游人在层层荡漾开去的天池玉河走着,欣赏着,虽然此刻泡浴是不行了,但冰清玉洁的感觉依然会让你心胸荡尽人世浮尘和虚幻,温润如碧的泉水出水口边氤氲缥缈的雾蒸气轻轻弥漫开来,如水帘高挂,云雾蒸腾,淌水嬉戏,摆姿留影,美不胜收。蓝天伴白岩悠闲,时光共泉水流淌,妻子及战友不愿再向前走。我就独自沿着山坡往下,一直走到禁止再行的尽头,发现泉水正直奔山脚下的翡翠池塘碧绿小湖。

极目看去又另一番景象。不由我想起我国的黄龙风景名胜区的钙化池,两相对比,同样钙华,各有千秋。棉花堡白色岩石醒目集中。黄龙沟则一条金色“巨龙”腾空出世:雪山林海腾翻中,山岳环峙绿葱茏;乳黄岩石遍布沟,钙华景观齐且全。梯田石坝彩池多,滩扇湖坑瀑穴泉;盆景俱全天然台,千层碧水顺坡下。野花竞放石径斜,精巧明丽迎宾池;错落有致添情趣,飞瀑流辉珍珠落。辉煌瀑布洗身洞,木石花草盆景池;森林明镜倒影池,婆萝彩池杜鹃丛。色彩丰富争艳池,名副其实博物馆;游览最是荡心腑,中国之最世无双。

填《虞美人》记游棉花堡:

涌泉白玉发秋兴,暖意流淌静。客人赤脚走妖娆,应羡结晶素色亮九霄。

梯田银雪染霜迹,棉色城堡里。梦秋寒月水温馨,不辞远途呼唤觅童心。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五)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