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2015-01-22 23:11: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艳阳秋色中走出棉花堡景区,迎面来了一位早晨在大门口遇到的老外帅哥,那时他拿着相机给我夫妻俩拍照。接着我就用自己的相机拍了妻子与他的合影,虽语言不通,但我们以为这是友好举动,并未放在心上。再次碰上,我看了一下在电脑上修饰过已打印好的照片,并没有值得我动心的理由,就回绝了这场买卖。等人到齐,乘滑翔伞的五位旅伴到达饭馆后。我们的车才发动去与他们会合。

午餐罢,我们向爱琴海区最著名的度假胜地—库萨达斯长途奔波、蜿蜒进发。一路欣赏沿途景色。越田野,穿城镇,逛店铺,舒展身,散散步,手脚伸,缓缓气,提精神,看异域,探民风,瞧新奇,摄写真。

在车上一闪而过我却看到一起烧荒引发的火灾,浓烟滚滚,好在今天风不大,估计火势很快会得到控制。令我感叹秋收后的盲目烧荒,在土耳其也没有杜绝!只图自己方便,哪管烟霾弥漫。陈规陋习要改也难。

土耳其被称为世界第三大美食之国,其糖果种类丰富,口味甜美,路途中,导游带着我们来到一家特色店品尝糖果,这对我不爱甜食、不吃甜食、不愿品尝的主来讲,纯属多余。但也只能随大流进去遛跶一圈,室外秋意凉,店内温暖春。

不知不觉中,夕阳西下,天色也越来越暗,能见到爱琴海了。在车上欣赏落日风景,只能是峰回路转,时隐时现,时而海天一色,时而林木遮掩,异常幽静,风姿绰约爱琴海之蓝,绝美醉人。渐渐地依岸而建,随地起伏的库萨达斯小城映入眼帘。导游说,这个优美的港口小镇,小如飞鸟又被称作“鸟岛”。对岸隐隐约约是希腊的领地。

傍晚入住库萨达斯海边酒店,夏天异常拥挤的海滩度假胜地,如今已到深秋,只见:畅游泳池无人敢。夜幕水寒天深蓝,空无一人别墅区,寂寞三羊近沙滩。

想起十月在网上看夏日土耳其游记,酬唱中我评:夕阳西下爱琴海,岸边阅日先发呆。 回复 :日暮时分蹚入海,爱琴拨浪犹发呆。再评 :暮色苍茫日落海,水影斑驳痴爱呆。再复:红霞满天夕照海,大浪拍岸听涛呆。又评: 风平浪静有情海,云蒸霞蔚无忌呆。又复 :日落碧水映红海,沙滩金黄易发呆。

另评:落日余晖最动人,剪影相吻也浪漫。 回复日落碧海满天霞,美景生情各抒发。我们看日落是在车上。到酒店夜幕已经降临。本想近海听涛声,却不料一夜无风睡安稳。念想着一早爱琴海边观日出,自然醒的也早。

天蒙蒙亮,早餐还未开始,我们一大伙人就离开暖意融融的酒店。冒着秋寒一出门,在庭院就惊奇发现紫荆花开,娇艳悦目。来到海面准备看日出。方向完全南辕北辙,看晨曦从身后五星酒店背后的山峦上初现。轻雾消散,就知道我们处在爱琴海东岸沙滩,从海上只能看落日,是看不到旭日从海上升起的。那就在海边漫步捡几片卵石留作纪念吧。欣赏海滩别墅,洋房群楼,凉亭小屋,沙滩木道,花草树木,温顺吉羊,流浪草狗,搁浅游艇,摞堆躺椅,眺望远方,水天一色,海湾远山,海上栈道,摄影旅伴,不亦乐乎。

这里黎明静悄悄,不见下海拨浪人;全无彻夜狂欢者,浪漫风韵彩石真。

才见地中海,又到爱琴海,浩大少威严,温和有柔彩。如梦如幻景,号称多岛海。千里清秋色,湛蓝伴云霭。

本世纪初,读过余秋雨《挂过黑帆的大海》一文,岁月无情,对那个传说印象淡了。再次听到导游的叙述,一下子那故事又清晰起来。克里特岛上米诺斯国王后生下个牛头人身怪物,即米诺牛。每年要雅典纳贡七对少男少女牺牲供奉米诺牛。雅典国王儿子希萨斯不忍心国民深受骨肉别离之苦,决定杀死米诺牛。事情凶多吉少,儿子英勇父骄傲,父子约定,成功杀死米诺牛,返航船黑帆换成白帆。反之则挂黑帆。英俊希萨斯王子的不凡气质赢得了米诺斯公主的爱慕。公主帮助希萨斯顺利杀了米诺牛,神渝指示王子必须放弃爱情,王子无奈将公主留在荒岛。沉浸痛苦中的王子独自伤心离去,忘记父子约定,黑帆未换白帆。老国王看到黑帆,万念俱灰,纵身跳入茫茫大海。父亲名爱琴。爱琴海的凄美传说言尽而意未穷,令人唏嘘。

吟《扫花游》一阕记爱琴海怀古:

黄昏落日,暗幕盖涛声,岛屿隐处。客宿静虑,听鸣禽晨曲,海鸥欢舞。栈道默默,一夜悄无风雨,唬思去。问沙滩小舟,惬意何处。

承诺莫轻许,践约忍悲伤,白帆疾橹,黑幡怎负?叹传说凄美,爱情残酷。勇任无敌,莫说万千辛苦。赞今古,展雄风、创新捶鼓。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凄美传说爱琴海——星月国里巡游趣(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