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2015-03-01 16:28: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天,蒙蒙亮;云,银灰白。秋风送寒,晨曦微露,阳光在晨曦中缓缓而出,我站在五星宾馆的高楼上,看见窗外的海事塔,就想着这里一定离海很近。果然,极目远望就能看到海,而近处就是新近拔地而的起的楼房大厦,还有钢筋铁骨的起重塔。伊斯坦布尔新城区还在扩张之中。

在这座宾馆呆两夜,而第一夜醒来这一天,被旅行社美其名为:全天自由时光,细品漫游欧亚交汇的浪漫风情。不安排导游和用车服务,享受属于自己的伊斯坦布尔自由假期。在美言语境下,旅行社给出了一个推荐项目即伊斯坦布尔海陆空一日游,一口价每人一百五十美元。我们小团队众人一商量,觉得不合算,就与领队商量着,是否能另找一个熟人来个价廉游美的自助一日游。领队就先让我们写个字据,表示不参与旅游社的推荐项目,由领队和导游联系另一家旅游公司,每人花九十美金,来个热门景点一日游。

一早,我们刚从自助餐厅餐罢。一辆旅游车就来到了我们宾馆门口。今天我们团队的领队和导游明说不参与。由一位移民土耳其的华裔女导游负责带着我们一日游。此前,有两对夫妻原本准备自己坐公交车或地铁来个自主一日游,但是领队说,我们住的地方离老城区较远,地生人不熟加之语言不通,怕他们走丢了自己要担责,劝说大家还是集体行动。可能还有其他不能明言的多多好处。总之,集体行动,领队导游和游客都省心。

也许,今天是休息天,或是我们走得早,路上并没有像昨天那样堵车,秋寒中,我们来到了伊斯坦布尔新的金角湾,音译为“哈利奇湾”。位于博斯普鲁斯海峡南口西岸,从马尔马拉海伸入欧洲大陆,长约7公里。曾是世界首屈一指的优良天然港口之一。港口设施扩展至博斯普鲁斯海峡沿岸。这个角形海湾将这座城市的欧洲部分又一分为二。金角湾自古就是重要的商业据点。现则是伊斯坦布尔著名的观光景点。

皮埃尔·洛蒂山是眺望金角湾的最佳处,坐乘缆车上了绿树葱茏的山上,导游向我们叙述着皮埃尔·洛蒂山在18世纪得名的缘由。876年法国海军军官皮埃尔·洛蒂第一次来到伊斯坦布尔,负责管理这里。悠闲自在的皮埃尔·洛蒂既为美景所动,也为爱所感,与十七岁的当地女孩相恋了。在山上露天咖啡馆一起品尝土耳其咖啡。然恋情无果,皮埃尔·洛蒂回到法国,无法忘记女孩。十年后,皮埃尔·洛蒂再次回来找那位女孩。可惜,女孩早已离世。

皮埃尔·洛蒂山的咖啡文化是海军军官和小说家皮埃尔·洛蒂带来的。他就爱喝杯咖啡,身处那如画景致;思念发酵写新作,恋人远去犒自己。无名之山变有名,留下原貌咖啡室;百年瞬间眼前过,美丽风光美故事。

一百多年过去了,这里不仅成了旅游景点,更是情侣谈情说爱的圣地。美丽景致加浪漫动人故事,咖啡馆来客络绎不绝。秋末冬初能喝上一杯皮埃尔·洛蒂咖啡,也是我们这次上山的必不可少的一个节目。

晨光薄雾中我们每人捧一杯有故事的土耳其咖啡,安逸地坐着俯瞰整个金角湾海上岸边风光,优哉游哉。只见,湛蓝海水似江水,大桥横跨金角湾,几座绿洲伴碧浪,芳草萋萋过游船。

品罢咖啡,我们一边呼吸着周边古建筑散发出的神秘气息,一边闲逛拍摄山上山下美景,无意中发现其实我们就处在花草树木葳蕤的墓地包围之中。询问导游得知,土耳其人喜欢把住宅和墓地都建在风水最好的地方,他们并不顾忌与家族墓地为邻,而且认为有祖宗神灵保佑定能旺宅。所以这里已经是一房难求的高档住宅区。我一向认为心底无恐天地宽,在精雕细琢的石碑石坟中徜徉,绝对算得上是一种独特享受。而一些同伴则不免远离而去,不敢进入。我想:登高花黄,红叶墓场;脑海高挂星月的飘扬,故事辉映重温的词章;相机摄入都城的印象,平仄押韵填词的徜徉。前程复印出发的早航,远望景色欣赏的赞赏;世道如网,行走暖畅。

又坐上缆车下山了,大巴沿着海岸将把我们载到下一景区。望窗外,那一些景本不会在意,无意的眺望,是疾行的匆忙,是港口的空旷。有不少海钓者在悠闲垂钓,是大海馈赠的迷茫,还是焦急的盼望。我不知道。填《诉衷情》一阕,记游金角湾:

缆车花簇登楼台,山途锦绣开。新视野,步石阶,咖啡映红腮。

壮汉坠金钗,爱情偎。如今执手同游人,梦圆回。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登高俯瞰金角湾——星月国里巡游趣(二十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