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2015-05-29 17:57: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赞罢芍药,又往温室行。我与妻子已经多次游览三个温室。这次陪老岳父和大舅夫妇再次来就熟门熟路了,穿花桥、走捷径。先来到热带花果馆。

只见,美轮美奂玻璃大窗大温室,充分凸现生态环保新理念,可观热带难得一见奇花果,好一个合天顺民静谧悠然美园苑。

恰似:镜花仙子垒花坛,万紫千红四季春。异果园里景色秀,争奇斗艳馨香淳。

走在花团锦簇,境移景迁,各领风骚的花径、花圃、花坛、花山。看内中一景,假石山巍峨显峥嵘之气,登假山有茅庐草亭现山野情趣,还有曲径可通幽洞,洞中天窗可见一水帘悬挂,在洞外看到的则是挂美丽的人工瀑布。我们来得早,昔日人满为患的景点,此刻人寥寥无几,可随心所欲拍照留影。再观热带植物迥异,奇花异卉目不暇接,似乎千朵万朵化彩霞,清丽奇绝恍若梦,不愧精心打造,尽显精英智慧;胜过皇家御苑,堪比神仙洞府。

然后到沙生植物馆,似乎进入沙漠绿洲。高低错落的仙人掌,耸立迎客。此刻一阵暴雨来袭,尽管我们在温室中,但是已打开的少许窗户中,飘进了不少雨水,就像莲蓬头在为热带植物浇水。据说本馆主题是智慧用水,不知道目前的天水溅落,是不是也是智慧用水的一个最新实践。在此集中展示的美洲、澳洲和非洲等地多肉植物有千余多种。橱窗式展出的珍贵品种,更是难得一见,叹为观止。沙漠是生命的禁区。沙生植物却能够以各种方式战胜沙漠,从自然中汲取养料,与环境和谐相处,它们能从从沙漠中找到水,利用水的智慧窍门和能力值得人类学习和借鉴。

再到珍奇植物馆,大自然进化的伟力,在这些植物身上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收集展示的一千四百多种奇特植物诠释着“生存与进化”的主题。有从云南千里迢迢搬移引种来的黄葛树, 气生根与绞杀根撑起了庞大树身,形成了天然大门洞,蔚为奇观。云雾模拟出现最令人倍感神秘与刺激的绝情谷 雾霭腾腾接地气,水光粼粼通幽谷。把本名蕨类山谷幻化如仙境。踩着湿滑的石头,步步为营,两侧的山石普及青苔,骤然间,一株巨大桫椤从半山横亘而出,树冠犹如巨伞挺立。是现存唯一的木本蕨类植物,又称树蕨曾与恐龙同代。现已极其稀少珍贵,堪称国宝。名列中国国家一类八种维护植物之首。还有榕树藤本同园竞秀,兰花蕙草和平共处。集奇异花色之斑斓,囊瑰丽叶形之秀美。采五洲四夷之英华,纳生态文明之文蔚。奇哉!美哉!

三个温室逛遍,室外倾盆阵雨已转为连绵细雨。一时半回雨不会停下。我们准备玩一天的打算,只得打住。水生植物区是不能去了,可惜池沼荷叶田田不及看,水塘睡莲多多无法观。想辰山植物园乃申城新宠,艳中之冠,园中之王,不说不露不显,美景远远藏匿。远离城区闹市,老人游园相比之下,门票虽有优惠依然不菲。对多数市民来讲,来一次也不容易。我们是从三号门进入的。从近二号门的温室再返回三号门,打着伞推着轮椅上的老岳父冒雨返回,显然不太明智。灵机一动,我请大舅一人去三号门把车开到二号门,我们再一起打道回府。节日游就此划上句号。作小诗记游:

耄耋游览时运佳,轮椅款步看百花;天水上善温室遇,遍筛心雨九旬霞。

申城犹生大智谋,移花接木竞自由;青山绿水欣赏美,奇叶异果际会收。

大美无言辰山好,游哉茂林雅趣景;万紫千红三春梦,甘霖滴滴鉴心境。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甘霖滴滴鉴心境(节日游三)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