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2015-10-16 22:31: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米兰世博盛会美,慈善助演观赏回。意犹未尽酒庄驻,丘陵葡萄沐晚晖。

18日在夕阳下山前。我们赶到了住宿地意大利都灵市加纳维省塞维吉利奥镇与桑吉奥吉镇之间的珞莱朵酒庄。在酒庄我们要过两夜。酒庄主人是安东尼诺、朵美尼佳夫妇。已经快奔入从心所欲,不逾矩的年龄,却还老当益壮十分热情好客,有朋从东方来,不亦乐乎!

我们四十三人的团队,再加上司机导游,客房满额可住三十人,其余的都住进了腾出的员工宿室及儿子媳妇的别墅。特意添置崭新的床单枕头毛巾真可与四星级宾馆媲美,温馨的居家感觉油然而生。精心准备的接风自助餐上主人还慷慨地送上了酒庄自产的优质红、白葡萄酒及气泡酒。晚餐成了品酒会,舌尖享受醇香美。

第二天一早,我早早的起来,独自走出庄园,向来路走去。老藤新枝千行列,佳果满挂胜珠玑;浓荫看花绽万朵,静谧听鸟语一时。猛然听到呼唤声,回头看早起的三五人随着一位意大利老汉,向我招手,喊我过去。我赶紧返回,急匆匆的赶上了他们,原来他们是去看酒庄的饲养场。我一边参观农家自给自足的副业经营,一边摄下酒庄色彩斑斓的悠闲野趣。

寻常畴野翻青浪,依地就势葡萄苑;天降素云亮闪闪,大棚覆地蔬菜全。野猪圈养鬃黑粗,家鸡觅食山翠远;雪鹅水中拨绿波,白兔笼内梦金圆。五羊开泰蓝天酷,四季惟夏赤日悬;雅趣潺潺开眼界,畅游其景美庄园。

我们一圈逛罢,太阳才露脸。看到酒庄拥有配套齐全的的农用机械,拖拉机、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一样不缺。就感觉我们在农业机械化的道路上正该奋起直追。早餐还不到点。正巧妻子与游伴迎面走来,我就充当向导,再次游览了主人的“大观园”。乡间别墅风姿倬绰,庭院花园草木葳蕤,别具一格悠闲浪漫,艺术魅力无处不在。

看到一位年青员工用剡刀割草,我与光头老穆也上去试了一下,兵团锻炼过的身手再次展现,宝刀不老像模像样,小老外伸出了大拇指。我俩又举杈挑草装车,推起了堆满草的独轮车,那架势真像又回到了北大荒。两位夫人在旁也是第一次看到我们当年的劳作姿态,赞道,廉颇老矣,尚能披挂上阵!

再到珞莱朵酒庄葡萄酒制作工厂走一走,看一看,这座在一百多年前已经开始生产高质量的葡萄酒家族式企业,从1871年开始至今。从优质葡萄品种的选择、栽培、酿制,三代人倾注其全部的激情和精力,经营并不断完善酒庄。现在已经相当现代化和规模化了,珞莱朵葡萄酒中低档兰贵和中高档璐莱朵品牌。享誉天下,都进入了中国,在上海就有独家营销代理商,来畅通和维护从酒庄到餐桌的葡萄酒通道。真是,浇灌甘泉田垅间,播洒希望喜悦多;采摘葡萄棚架下,嘉酿琼浆美心窝。

白天,我们乘车去游览了意大利第二大城市米兰。收获暂且不表。晚餐后,令珞莱朵酒庄家族、员工和邻居喜形于色的是中国知青艺术团在联欢晚会上的精彩演出。

偌大的餐厅,灯火通明,主人的欢迎词令人喷饭,一句今晚,大家尽情地喝酒、唱歌、跳舞,用不着掏钱。尽显幽默。字正腔圆的中文“走一个一口闷点燃了老知青的豪迈。美酒入怀诗兴发,我即席写下了一首藏头诗:

意气风发携伴行,大吉大利世博会;利剑一把快乐多,之乎千音感慨惠。行到酒庄庄主豪,美酒干杯杯情汇;如今荒友献艺来,画山话水乐趣魁。

这首八句首字赞美意大利之行美如画的祝贺诗,被主持人吴刚朗诵的荡气回肠,团长金捷的即席翻译,赢来意大利朋友的热烈掌声。

一首《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揭开了演出序幕,深情并茂的演唱:红葡萄、绿葡萄、紫葡萄,色彩斑斓宛如在眼前;葡萄藤、葡萄架、葡萄棚,应接不暇似乎扑面来。

独舞芭蕾舞《雪花那个飘》,喜儿红红火火迎新年憧憬美好生活的少女情怀被演绎的淋漓尽致。四十多年的功力,令老外惊奇地发声赞叹。知青夕阳红,永葆青春美。

独舞《梁祝》,一举手一投足,就能看出基本功扎实,虽说不是舞蹈团演员,却烂熟于心,训练有素。主动上台展靓姿,民间舞蹈也出彩;不惧笑话就敢演,回味甘甜高兴来。

男女双人程式太极拳表演,一招一式有板有眼,道家本色源出佳境,拳尚自然不倚不偏。,行云流水以柔克刚,动静相兼忽隐忽现,旋转自如阴阳和谐。酒庄员工惊喜万分。

双人舞《梁祝》在意大利2015全球宋庆龄基金会第四届主席论坛欢迎晚宴上已经震撼全场,再次在酒庄献演同样收获了最持久最响亮地掌声。知青艺术团演员们还精心演绎朝鲜族舞蹈《阿里郎》、评弹演唱毛主席诗词《蝶恋花》、意大利民歌《桑塔.鲁奇亚》、《海派大秧歌》等节目,一大群老外目不转睛的欣赏完精彩纷呈载歌载舞的表演,激动不已,五名意大利男女员工自告奋勇地上台,演唱了热情洋溢的意大利民歌,歌喉动人,情真意切。中意人民的友谊在联欢中得到升华。珞莱朵、朵美尼佳夫妇更是高兴得将小孙子、外孙女也抱上舞台,与知青演员们拥抱合影留念,欢快气氛感染了所有在场人。

翌日早餐罢,到了该分别的时候。大声邀请上海见,握手留影情义通;欢迎你们再次来,美酒喝畅醉颜红。填《玉山枕》词记之:

晓得神气,莽山野、青如洗。碧霞绿浪,枝色斑斓,无际葡萄,叶叶相倚。露珠云彩伴浓荫,见此地、几多红翠。人喜时、醇厚甘霖,酒庄歇,聚乡村情继。

晚来歌舞欢声起,动心魄,生魅力。举头热闹,双掌拍响,献演太极,巧甩长绮。笑吟吟摄入风韵,便牢记、梦圆无忌,展相思、一阕洋音,尽新腔,好刚柔之理。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酒庄歌舞欢声起——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二)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51)|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