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石淦的博客

石淦的感受,实干的追求,足印的篆刻,足音的回响。

 
 
 

日志

 
 
关于我

才智启蒙积善里,金色童年快活长, 狂飙十年废学业,混沌一片赴边疆。 务农育林等闲度,做工管理岁月忙, 辛辛苦苦平安过,大声疾呼正能量。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2016-01-06 16:24: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在因斯布鲁克早早吃罢晚餐。车盘山而上。导游告知今天晚上我们就住在冬奥会期间的奥运村。初夏时节,山区风景,带着清新,透着宁静,抹着乡情,勾勒出曾经的奥运村如诗如画、婀娜多姿的生态之美。

奥地利是一个爱好冰雪运动的国家,有两届冬季奥运会一届青年冬奥会在因斯布鲁克举行。奥运村处在阿尔卑斯高山和平缓丘陵的山谷之中。盛夏算得上是理想的避暑胜地,隆冬是滑雪爱好者的休憩之地。其奥运村获“人间仙境”美誉,我想是当之无愧的。在车上就感觉这里可以说秀丽村庄,也可以说是旅游小镇。

夜晚的冬奥村沉静下来了,有一种“世外桃源”的宁静美。我们入住旅馆就一晚,是那种背靠山林有着浓郁风情的别墅式木屋。旅馆大堂中央有着古老式样的火炉,透着时光倒流的印迹。初夏的山区,有点凉,火炉点燃着,熊熊炉火温暖着穿着单薄的我们。站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雪山之巅。放下行李,我们乘太阳还没有完全落山,就抓紧时间到小镇遛跶。只见,屋后山峦重叠,茂林丰草野花,曲径通幽难觅,小镇美景童话。

踩着奇妙小镇上的马路闲逛,眼前仿似童话故事中的场景,美不胜收。黄昏降临,光线暗了下来,天空蓝灰交映,雪覆山顶,山峰似乎戴着白帽,雪线下树木依然郁郁葱葱。顶着冬奥会文化遗产的光环。让我们沉入了一种怀旧寻踪的情绪中,周遭的一切都是既复古又时新;一座座旅舍精致优雅,面目更不相同,韵味融洽和谐。

生活在这里的人节奏似乎都是悠闲而缓慢的。可能我们周边都是旅馆,所以见不到几位当地居民,路上碰上的行人奇缺。更显山道幽静。在这样美的小镇最不应该的就是赶时间,于是我们这些过客,三三两两,边说边走边留影,恨不得把所有的美景都留在相机里带回家。餐馆、酒家、旅舍门前都摆放着露天餐桌酒座,花卉草树,此刻却异常安静,几乎家家门前冷落车马稀。我先朝镇中心方向漫步。也许是星期天的缘故,商店、超市均已闭门。但也可想象旅游旺季时,这里也许会成为欣赏冰雪世界和热爱滑雪者住宿的天堂。

“夫物之不齐,物之情也”。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也没有相同的小镇,正是差异造就了大千世界,吸引着我们不远万里去游山逛水。冬奥村建筑的参差披拂、错落有致、色彩协调真美,房前屋后浓荫遮掩、花木葳蕤,虽不整齐划一,却也井然有序。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铁路铁轨,小镇通火车这是我们意想不到。一条河流穿镇过,山水相依人居爽;舟车交错可驰骋,铁路过境也顺畅。

小镇也有红绿灯,十字路口站好岗。有灿烂灯光和新鲜空气的浸润,我和妻子及旅伴三人,继续过马路向前走。无意间来到了一个漂亮的广场。仔细一瞧,就猜出这里是冬奥会的颁奖广场,奥运元素充满其间,有奥运五环、旗杆、雕塑,露天舞台和观众席,池塘、游鱼、白桦树、绿草坪,也成了相机中最灿烂的风景。整个广场灯光下就我们三人。秀美静懿,催人陶醉。遥想冬奥会颁奖仪式上,一声冠军欢呼起,四周粲然齐鼓掌。那阵势多么令人神往。

当前大家已知,般般期盼,总归天时地利人和,当羡冬奥会快哉获得。不远的将来欣赏最高水准的冰雪竞技,可往北京河北。

夜幕中,我们到宾馆休息。清晨即起,早餐还早,就和妻子继续到小镇遛跶,今天走的是昨晚的反方向,望远山白雪皑皑,雪峰云雾缭绕,天蓝得出奇;近旁花草含露,山林苍翠,别墅民居依然大门紧闭安静到极致。不一会就到了小镇尽头,映入眼帘的是岔道口竖着的小镇标志性雕塑有角的飞马。此刻出镇的私家车不时从我们身边驶过,沉静多时的小镇似乎甦醒了。

再回到餐厅用餐,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与旅伴畅聊小镇的见闻。餐后发车时间尚早,大家兴致勃勃的说去超市看看,商店溜溜。一路向前,路边有奶牛在栏栅里吃草,拖拉机在轰鸣,加油站在营业,火车在路口通过……与昨晚形成强烈反差。商店里却营业时间未到,依然不能见识。

火车拦路,女同胞看商店不开门,纷纷不愿再向前走了。我就独自快速朝着有教堂尖顶方向走去。想着绣陌通衢、景云光溢、人文美景多看一眼是一眼。过了这个村,就没有那个店了。前面还有风景,而归队的时间到了。挥手告别小镇。填《醉蓬莱》词记游:

冬奥运村镇,雪巅云飞,夏山新霁。尖塔耸天,映葱茏佳气。奶牛哞深,玫瑰红浅,近花草香砌。楼宇无尘,捷径有露,河湾溪水。

歌舞升平,旅游多暇,晨色澄鲜,市音迢递。秀丽街中,有教堂呈瑞。此际安怡,浏览忘返,汽笛喇叭脆。角马蹦腾,白桦醉美,景明风细。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原创】异常秀丽冬奥村——意气风发七国行(十七) - 石淦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82)|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